低軌衛星拚國產!工研院聯手台廠 盼打國際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2 日訊】低軌衛星大爆發,全球產值預估在2030年,將達到新台幣15.5兆元。工研院本週攜手台灣廠商簽署合作備忘錄,實現太空衛星地面設備量產化。

工研院與台灣衛星通訊設備商強強聯手,簽署合作備忘錄,主攻低軌衛星地面終端設備,目標實現100%在地化生產,台廠期盼善用系統整合能力,攜手台灣供應鏈,打國際盃!

台灣強固型移動解決方案廠商董事長 簡民智:「除了天線,還有這個基頻的模組,這個通訊協定的部分,這個部份就是我們跟工研院最重要的合作,面向的就是未來這個衛星專網的部分。這個市場非常大,我覺得我們應該是以一個產業鏈的角度,希望更多的廠商能夠一起加入,我們來打一個國際盃。」

工研院資通所所長 丁邦安:「它其實是一個非常長的鏈條,每個鏈條過程當中,其實在台灣都有一些供應商,最重要的點是找好需求的部份,這是台灣非常多的業者在考慮進來,可能這件事情要把它想清楚想透,當他想清楚,想透之後,後面供應鏈的選擇,技術的供應、次系統的供應、服務的供應,就可以更容易得到綜效。」

低軌衛星具備低延遲、高頻寬、低成本優勢,扮演國家戰略產業,資策會MIC預估,2030年,全球低軌衛星產值將達5022億美元,約新台幣15.5兆元;低軌衛星顆數將從2023年的7500顆,成長到17350顆。知識力科技執行長 曲建仲:「未來6G的系統,會把衛星通訊的規格放進來,這就意味著所有的設備,都可以在共同的標準下面運作,我認為這是台灣非常大的機會。衛星通訊可以補足地面基地台沒有辦法覆蓋的地方,所以這個趨勢是很重要,台灣廠商也應該把握這個機會。」

低軌衛星大爆發,台灣產業界勢必得強強聯手,透過打群架方式,掌握龐大國際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